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4-03-08 14:52

  3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区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洪茹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沈志勇,副主任张国盛、窦广春、蒋凤刚、张金友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各室委负责同志参加。

图片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和落实举措。

  王洪茹在研讨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天津之行、重要讲话、谆谆教诲,对新时代新征程天津高质量发展、对天津“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实现,对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具有标志性里程碑意义,是能否做到深学笃行、善作善成,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试金石,为天津在新征程上扬优势、补短板、促发展,不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创造新业绩,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要按照市委、区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工作动力、发展动力。

  王洪茹强调,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深入领会、全面贯彻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紧跟“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紧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工作大局,紧贴人民群众关心关切,以推进“三新”发展、服务“三量”共进为重点,综合运用各种法定方式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传承发展城市文化、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加大制度创新力度,深入推进“聚力支撑引领,人大代表在行动”、“五联五助”等重点工作,强化“四个机关”建设,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指导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具体实践,体现在建设“四宜”美丽“滨城”的实绩实效上,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滨城”人大力量。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张琪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