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4-02-10 14:47
图片

  为保障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新区各行各业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默默奉献,全力确保城市安全平稳有序运行。日前,区委书记连茂君,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分别带队或委托班子其他成员走访慰问了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通过他们向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区委副书记李龙参加。

  春节期间,消防救援指战员们“枕戈待旦”守护平安。2月9日除夕,连茂君来到区消防救援支队汉沽大队东风路消防救援站,实地察看各类消防设施配备使用情况,与消防队员亲切交流,了解春节期间值班备勤情况,给大家送上新春祝福,感谢大家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的贡献。他说,过去一年,全区广大消防队员不畏艰险、逆向而行、冲锋在前,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每当遇到紧急困难情况,你们都是第一时间奔赴现场、第一时间实施救援,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充分展现了消防队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希望大家坚守岗位、忠诚履职,扎实做好节日期间执勤备战工作,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区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关心好服务好消防救援队员,让大家始终保持良好状态奋战一线、履行职责。

  随后,连茂君来到北部环境卫生服务二所,察看环卫清扫设备,看望慰问一线环卫工人,详细询问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大家为城市干净整洁付出的辛勤劳动。他说,你们作为“城市美容师”,不畏风霜雨雪、严寒酷暑,每天起早贪黑、默默奉献,用辛勤的劳动换来了城市的干净整洁,用汗水装点出城市的文明美丽。希望大家继续扎扎实实做好节日期间保洁工作,用勤劳双手守护城市的整洁美丽。连茂君还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做好生活服务保障,合理安排轮休,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引导全社会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共同维护整洁美丽的城市环境。

  天津利安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化学助剂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领军企业,春节期间仍将加班加点连续生产。连茂君走进企业展厅和智慧应急调度中心,看望慰问坚守在生产一线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技术创新、业务布局、安全生产等情况,向广大企业职工致以新春祝福。他说,天津利安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绿色石化产业的单项冠军企业,始终扎根新区,聚焦行业细分领域和产业链关键环节,强化创新引领,持续加大投入,不断发展壮大,为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企业继续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在新区转化产业化。要始终把安全摆在更重要位置,坚决扛牢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安全培训,强化专业应急力量配备,切实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全力守好安全底线。

  临近傍晚,连茂君来到区应急指挥中心,亲切看望值班工作人员,向全区应急系统干部职工及其家人致以节日祝福。他说,过去一年,新区应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决扛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护航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政治责任,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在推动应急体系建设、预防各类灾害事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中付出了艰苦努力,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履职尽责,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上再创佳绩。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应急体系建设,持续加大对应急管理队伍的关心保障力度。随后,连茂君通过大屏幕,详细察看新区重点商贸街区、文旅景区、交通枢纽、主干道路、港口企业等区域实时画面,认真查阅值班信息表,详细了解值班备班情况,强调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扎实细致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城市运行保障各项工作,努力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

  受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委托,任福志、武广华、史继平等区领导先后来到轻轨东海路公交站、中海油服完井试验与检测中心,看望慰问坚持工作的干部职工,向辛勤劳动、默默奉献的一线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与新春的祝福,叮嘱大家注意防寒保暖、保重身体,同时持续发扬敬业奉献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强化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运营。随后,任福志一行来到区公安局新村派出所,与民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派出所建设情况和节日期间执勤值班情况,向全体民辅警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并勉励大家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加强社会面巡逻巡控和网格化管理,加大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巡逻频次,全面保障辖区稳定,切实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王洪茹一行先后来到滨海新区南部公用事业服务所、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金元宝滨海农产品交易市场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处,详细询问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员工节日留守人数、节日值班制度落实等情况,并向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广大干部职工在万家团圆、共享欢乐之际,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滨海新区发展建设做出重要贡献。希望大家认真坚守工作岗位,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服务质量,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温暖的新春佳节。

  韩远达一行先后来到经开区八大街消防救援站、生态城滨海旅游区南部燃气高调站、滨海电力调控中心,每到一处,详细询问节日保供、应急值守等情况,并向坚守一线岗位的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韩远达说,广大干部职工在新春佳节之际,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新区发展建设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全力抓好节日期间保障工作。要健全各项应急预案,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希望新的一年,大家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有关区领导参加。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