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3-12-26 14:10

  12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利用一天时间,组织滨海新区选出的市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进行会前集中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广华、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李雪春、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振兴参加。

图片
图片

  市人大代表一行先后深入到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中国石化天津南港乙烯项目、南港工业区展示中心,实地视察企业生产运营、项目规划建设和园区发展情况,认真听取区政府关于2023年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认真审阅区法院、区检察院2023年工作情况报告。代表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图片

  代表们认为,2023年市委市政府对滨海新区高度重视,寄予厚望,赋予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的使命责任,区委区政府不辱使命,攻坚克难,强化“添秤”“交账”意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定盘星”和“压舱石”的作用。区法院、区检察院依法履行职责,维护公平正义。特别是2023年新区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建成开工,一大批民心工程项目顺利实施,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相继举办,一系列利企惠民政策落实落地,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提升了人气、增长了志气,代表们对滨海新区的发展充满信心。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立足新区服务全市,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王洪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即将召开的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位代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形势,明确目标任务,努力知情知政,为出席大会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要切实加强调查研究,坚持深入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围绕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关切,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为大会议政建言做好充分的工作准备。要切实立足本岗、多做贡献,积极投身“十项行动”特别是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和促进者,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