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召开民心工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3-12-21 14:03

  关于实行滨海新区民心工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新区民心工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有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领导小组组长王洪茹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领导小组副组长武广华、陈波出席。

图片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滨海新区2023年20项民心工程项目完成情况及2024年20项民心工程初步候选项目情况的说明》,表决通过了《关于滨海新区2024年民心工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草案)》,一致同意将2024年民心工程初步候选项目提交区委、区政府和区人大相关会议审议。

图片

  会议认为,2023年,区委对民心工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区政府对票决产生的民心工程项目加大投入、强力推进,各责任部门和项目单位攻坚克难、通力协作,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加强监督,人民群众关心支持,2023年民心工程项目进展顺利,即将全面完工,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指出,区政府面向社会各方面征集上来的2024年民心工程初步候选项目,覆盖面广,受益面大,社会效益突出,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对于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补齐民生短板、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科学统筹谋划,切实把2024年的民心工程项目安排好。使项目征集初定的过程,真正成为听取民意、汇聚民智的过程,成为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的过程,成为推进城乡高品质生活样板区建设的具体行动。要充分发扬民主,切实把2024年的民心工程项目审议好。坚持党委领导、人大决定、政府执行、公众参与的工作机制,充分保障人大代表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表达权,使民心工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实行,真正成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区实践。要抓好推动落实,切实把2024年的民心工程项目实施好。民心工程项目一经票决产生,就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紧盯进度、质量和效果,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密切配合,持续推进,以如期完成任务目标的实际行动向群众汇报,兑现向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区民心工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 高喆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