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茹深入部分开发区调研推动开发区人大代表工作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3-11-25 09:47

  连日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深入部分开发区调研,推动区委深改委印发《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开发区人大代表工作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推进开发区人大代表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主任孔令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广华参加。

图片
图片
图片

  王洪茹一行先后深入经开区、高新区、中新生态城、东疆综合保税区部分新建的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了解“家”“站”建设运行情况、平台作用发挥和代表履职表现,深入高新区人大代表领办的企业——天津强微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360科技集团公司,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五个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围绕今年以来贯彻落实《实施意见》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谈体会、谈认识、谈收获,并就深化落实《实施意见》,进一步提高代表工作实效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

  王洪茹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四月区委深改委《意见》实施以来,各开发区党委高度重视,各代表工作组织认真履行职责,代表意识不断增强,履职活动日趋丰富,制度建设持续跟进,“家”“站”建设成效明显,开发区人大代表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作用有效发挥。

图片

  王洪茹强调,下一步工作中,要切实把《意见》贯彻落实到位。区委深改委出台的《实施意见》,是新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是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新区实际的制度创新,为开发区开展人大代表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和有效保证。要切实把职责落实到位。各开发区及其相关部门要切实把代表工作管起来,把代表工作职责担起来,把代表履职活动搞起来,把代表服务保障机制建起来,不断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要切实把人大代表作用发挥到位。要强化政治引领作用发挥宣传引导,进一步调动开发区各级人大代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和美丽滨城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

  孔令国充分肯定了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对开发区人大代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实践探索,并就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态势、提高开发区代表工作水平提出希望和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室委和各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 李洋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