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对2023年民心工程进展情况进行视察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3-11-16 09:44

  日前,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人大代表对2023年20项民心工程进展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出席活动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广华、窦广春参加,区政府副区长陈华荣陪同。

图片

  视察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23年全区民心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视察了杨家泊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茶淀街三明里小区燃气改造工程,海滨大道开放段大修工程,实地查看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进度工期和存在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代表们认为,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加大投入、克服困难、全力推进2023年20项民心工程建设。截至目前,绝大多数项目进入收尾阶段,特别是49个老旧小区改造、50处全民健身设施完善、315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8条公交线路优化等民生项目提前完成,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图片

  王洪茹指出,从现在到年底,民心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区政府和项目建设单位要抓紧有限的施工"黄金期",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面完成20项民心工程建设任务。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20项民心工程52个子项项目,是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票决产生的,是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以对人民负责、向人民交账的态度抓好各项工程的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盯民心工程的重点难点堵点,抓协调、抓调度、抓推动,紧盯民心工程未收口项目,逐项抓进度、抓质量、抓效果、保安全,形成同向发力、协同落实的局面,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加大民心工程完成情况的宣传力度,宣传区委区政府的决心和作为,宣传民心工程的进展和成效,宣传人民群众的体会和感受,让可感可及的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区人民。

  区政府表示,要认真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并提前谋划好明年的民心工程,以实际行动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相关部门,有关街镇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 侯明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