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王洪茹为区人大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3-11-10 09:32
图片

  11月1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洪茹为区人大系统党员干部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志勇主持。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督导组到会指导。

图片
图片

  王洪茹围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对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要求。

图片

  王洪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形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人大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成熟定型。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王洪茹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在入心见行、善思善用上求实效;要持续开展调查研究,在深入实际、解决问题上求实效;要持续推进整改整治,在找准症结、整改整治到位上求实效;要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发挥监督支持保障促进作用上求实效,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和“四宜”美丽“滨城”建设汇聚更大合力,作出更大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广华,张国盛,宫丽艳,窦广春,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张琪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