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国土空间规划调研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2-11-21 11:50

  规划的编制实施是城乡建设和发展的重中之重,2022年是新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了解和推动规划编制工作,日前,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新区国土空间规划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借助“五联五助”等活动平台,组织委员、咨询专家和规划设计人员等,围绕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研究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同时深入征求部门、代表和群众意见,充分掌握情况。

  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代表和委员们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规划编制工作的建议:一要提高规划的政治性和原则性。牢牢把握规划的原则目标,充分发挥滨海新区作为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切实提升规划编制的战略高度和水平;二要加强规划的前瞻性和创新性。充分吸收借鉴国内外先进理念和经验,结合滨海新区的人口、经济和发展现状,为应对“滨城”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留足弹性空间,为“滨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三要强化规划刚性约束力和执行力。严格把握规划导向,强化底线约束、生态保护、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等管控要求,科学、精准划定并严守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的空间管制要求;四要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充分了解广大市民的想法,集中智慧,多角度、多学科为滨海新区未来发展提供专业性的指导和建议,使规划更加符合滨海新区实际,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更加有利于实施。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滨海新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应于2023年6月前经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报市政府批复,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做好跟踪监督,为新区高水平编制空间发展蓝图积极贡献力量。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 吴昊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