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持续监督水土保持工作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2-11-21 11:46

  水土有效保持对于新区的长远发展至关重要,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连续几年将水土保持工作纳入重点监督事项,今年以来,通过开展《环境保护法》《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充分发挥“五联五助”有效平台,广泛走访部门、代表和群众,进一步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跟进监督,推动整改落实。

  日前,城建环保委员会组织听取和审议《2022年度滨海新区水土保持工作情况的报告》,在肯定了区政府及水行政主管部门工作成效的同时,提出建议: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水土保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不断加强水土保持宣传教育。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水土保持,参与防治水土流失的良好氛围。三要持续推进水土保持监督管理。严把项目审批关,抓好实施监督关,强化水土监测关,确保及时预防、有效治理水土流失。四要加强防治水土流失新技术研究和应用。紧盯防治水土流失前沿技术和措施研究应用,不断加大科技投入,根据滨海新区水土流失的类型和严重程度,加强有关技术和措施应用实验,努力提高滨海新区水土流失防治水平。五要继续加大水土保持执法力度。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完善部门联合执法机制,保证水土保持相关法律法规的有效贯彻实施,促进全区水土保持工作健康发展。

  代表们表示,将持续、关注、推动新区水土保持工作,将其作为践行党的二十大“推动绿色发展”科学理念的具体行动,努力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滨城”样板贡献力量。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 刘丽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