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视察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发展情况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2-11-21 11:44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宫丽艳参加。

图片

  代表们先后到天津科技大学科技园、科佰迪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百川生物、辽宁石油大学(滨海)石化产业研究院等点位实地查看,认真听取各部门负责同志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园区建设、企业运行等情况。座谈中,听取了区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推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的情况报告。

图片

  代表们认为,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坚持把推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完善政策支撑体系,强化提级考核激励,强化协同项目招引,增强园区科创动能,打造创新承接载体,协同发展与科技创新齐头并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代表们就促进科技园高质量发展,从推进政策落地落实、加快改革创新步伐、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大招商引企力度、优化园区创新创业环境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宫丽艳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区域协同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和新任务,要深学细悟笃行,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昂扬的精神状态、有力的行动举措,推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科教兴国战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要发扬“二次创业”精神,立足园区实际,统筹当前长远,瞄准任务目标,强化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不断完善政策支撑体系,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更多的优惠政策,为科技园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要进一步提升创新平台承载效能,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要提供精准化服务,持续优化科技园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刘军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