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天津市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学习研讨班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2-08-19 10:48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提升人大街道工委工作质量和水平,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天津市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研讨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出席并讲话,副主任武广华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人大各街道工委负责同志和部分人大专兼职干部参加。

图片

  学习研讨班采取专题辅导、集中自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郝鑫荣同志对《条例》作了专题辅导,部分人大街道工委围绕贯彻落实《条例》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王洪茹指出,市人大常委会颁布实施的《天津市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是规范人大街道工委工作的一部新的地方性法规。《条例》的出台和实施,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对于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对于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对于规范人大街道工委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王洪茹强调,要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条例》明确了人大街道工委的工作定位、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工作程序以及工作要求,是做好新时代人大街道工委工作的基本遵循和法治保障。区人大常委会、人大各街道工委和人大专兼职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洪茹要求,要落实《条例》规定的各项任务。区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人大街道工委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人大各街道工委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健全组织、履行职责、完善制度、建强阵地;要开展富有成效的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要推进民生实事会商制等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各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要支持人大街道工委开展工作,为人大街道工委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提供保障,以保落实、促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 姜润霄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