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2-03-03 16:17

  2月24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志勇、武广华、张国盛、宫丽艳、窦广春、张金友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波,区人民法院院长张长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振兴,区监察委员会、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各人大街道工委、镇人大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这个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参加滨海新区代表团和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区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充分运用基层人大座谈会、“悦学习月分享”活动等有效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同时借助人大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将会议精神向人大机关干部、基层人大工作者、全区人大代表等各个层面扩展。三是对标对表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四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锚定发展目标,紧贴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高水平安全的需要,严格履行法定职责,着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着力用好监督权,着力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着力建设“四个机关”,为全面建设美丽新时代“滨城”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图片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会议指出,今年是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开局之年,为高质量做好全年工作,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区人大常委会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美丽新时代“滨城”、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这一全区中心工作目标,积极有效发挥职能作用,为服务保障新区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大智慧、贡献人大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践行“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重要要求,认真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事。要坚持效果导向,切实推进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在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上持续用力,体现监督刚性,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决定。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的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段立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