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泊镇】畅议“十四五” 献策谋发展——人大代表为杨家泊镇发展建言献策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1-08-13 09:07

  日前,杨家泊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就杨家泊镇“十四五”规划编写和近期重点工作开展座谈,并进行实地视察。

  座谈会上,杨家泊镇“十四五”规划编写组重点介绍了农业发展、物流加工区管理建设、飞地经济发展方向、公共服务目标等方面的规划情况。与会代表积极响应,对全镇有关发展规划表示充分肯定,并分别从自身擅长领域入手,结合农村实际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包括加强滨海物流园区、辛庄工业园区建设,打造全镇经济发展重要载体;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要求,重点规划特色农业,调整水产养殖模式,发展杨家泊对虾品牌;结合“3060”双碳目标,推动新能源开发建设,深入发展“渔光互补”、生态农业;倡导借鉴南部片区幸福院模式,打造适合杨家泊镇农村实际的养老模式等。

  会后,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了镇域防汛工作,由镇防汛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向代表们介绍了防汛工作进度和具体措施。代表们对镇防汛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及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予以高度认可,并在详细掌握具体工作基础上,就排水措施、河道建设等提出相应意见建议。在此次活动中,区、镇人大代表为杨家泊镇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了代表们履行权利、参政议政的能力,增强了人大代表的使命感;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行业资源优势,将各领域优秀人才汇聚到现代化建设事业中,为建设富裕、生态、文明、幸福的杨家泊镇贡献力量。(来源:杨家泊镇主席团)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