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国有自然资源管理情况视察活动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1-04-28 15:09

  为配合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新区国有资产管理有关情况,持续深入做好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工作,日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红球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国有自然资源管理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市规自局滨海分局、区农业农村委、区海洋局负责同志参加。

  代表们先后来到胡家园街和天津港保税区,视察了中八车和中心庄村永久基本农田项目、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建设项目、临港湿地公园二期工程,听取了有关项目负责同志的汇报。代表们对新区国有自然资源开发和利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新区自然资源开发利用践行了绿色发展理念,推进了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

  许红球指出,加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要持之以恒地以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大自然资源观、大国土空间观、大生态保护观,强化担当作为,妥善地处理好保护、开发和改革创新的关系,在积极探索资源管理利用中做出文章,努力践行“两山”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一是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统一管护,切实加强自然资源保护利用;二是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发挥国土空间规划对自然资源配置的引导约束作用,实现优化空间布局、有效配置各类资源和提高政府空间管控和治理能力的不断完善提高;三是进一步坚持改革创新,建立健全自然资源产权制度,建立和完善“田长制”、“林长制”等管理制度、切实压实属地责任。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委 樊晓颖)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