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1-04-23 16:52

  4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英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振兴陪同视察。

  代表们首先参加了区人民检察院驻北大港湿地生态检察工作站揭牌仪式,然后观看了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宣传片,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对公益诉讼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对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韩英指出,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检察机关政治属性,坚守人民至上司法理念,把握公益核心,加大办案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办案质效,切实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她强调,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紧盯民生关切,拓宽案件范围,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守护好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要不断加大监督力度,注重监督方式方法,持续跟踪整改落实,建立完善与其他部门常态化协作机制,形成互相配合、互相支持的良好局面。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公益诉讼社会知晓度,鼓励广大群众提供线索,努力营造共同支持公益诉讼工作的良好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室、区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来源: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室 薛添)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