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持续监督推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1-04-23 16:52

  保护生态环境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地区发展的长远利益。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始终高度关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近年来,从贯彻执行《环保法》环境报告制度、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监督推动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等着手,持续跟踪问效,取得了良好的监督成效。当前,全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治理持续加力,土壤生态环境保持稳定,生态环境质量有了明显改善,但总体来讲,全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不足,精细化管控还有欠缺,大气主要污染物排放基数较大,12条入海河流消劣成效脆弱,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任务艰巨,成效不够稳固,稍有松懈就可能出现反复。

  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迫切需要,助力美丽滨城建设,420日,区人大常委会再次组织开展环境保护专项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凤伟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

  左凤伟一行来到大港电厂科迈化工公司,实地查看了企业环保设备配备运转、冷却水排放和在线数据检测等情况,政府环境、水务等相关职能部门汇报了全区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并对被视察企业的环保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点评分析,提出了强化污染治理的指导意见。

  左凤伟指出,环境就是民生,蓝天也是幸福,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治,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总书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时刻谨记总书记的教诲。他强调,在生态环境保护上,一定要树立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不能因小失大、顾此失彼、寅吃卯粮、急功近利。为实现新区长期繁荣发展,必须坚定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把创新当做第一动力,把绿色作为第一要求,把安全设为第一底线,把满足人民群众的现实需要和辛福生活当做第一奋斗目标。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城环委 于艳合)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