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题监督工作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0-11-24 15:29

  11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推动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红球出席,区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区财政局、区教体局、区文旅局、区审计局有关负责人参会。会上,区审计局汇报了新区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区财政局、区教体局、区文旅局分别针对各单位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报告,分析了存在问题原因及下一步具体整改措施。

  许红球指出,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加强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有利于支持和推动依法开展审计监督,更好发挥审计监督重要作用;有利于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切实推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有利于推动政府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保障党中央和市区委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许红球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级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意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更好发挥人大监督作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审计监督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机制,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将问题整改与加强管理、完善制度、追责问责紧密结合,加强统筹协调,合力推动整改;三是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探索创新监督工作方法,拓展监督深度,增强监督实效。

  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专题听取审计整改报告,重点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对照问题清单台帐管理跟踪问效。明年人大常委会及其工作机构将选择若干突出问题进行跟踪调研,运用视察、检查、专题询问、质询等手段闭环管理、精准监督,充分发挥监督利剑作用,作好人大监督“后半篇文章”文章。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委 樊晓颖)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