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育新动能 建言“十四五”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0-08-03 17:13

  引育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是贯穿新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日前,区委召开了新动能引育大会,号召全区上线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新动能引育,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区人大街道工委、镇人大迅速行动起来,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辖区人大代表纷纷响应号召。

  寨上街道:发挥代表优势 助力招商引资提质增效。日前,人大寨上街道工委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开展“积极投身新动能引育 凝聚加快滨海新区发展”活动,动员辖区人大代表积极行动起来,发扬“二次创业”精神、牢记使命担当、贡献智慧力量,踊跃参与到新动能引育这项工作中去。

  代表们首先在寨上街办事处进行集中座谈,听取寨上街经济发展情况及产业情况,并进行交流讨论。随后,代表们实地走访北疆电厂及天津中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及企业建设发展、科技创新、人才队伍等方面情况,讨论企业在招商引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通过此次活动,代表们表示:将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能,主动融入新动能引育工作中,发挥自身所在行业、职业等方面的优势,积极为寨上街招商引资工作做好宣传、推介和联络工作。

  新河街:今年首个招商引资项目成功落地。近年来,解决南益、南瑞社区居民“吃菜难”问题一直是新河街辖区人大代表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在区人大代表和新河街道共同努力下,近日,华庭路生鲜智慧菜(农贸)市场框架协议正式签署,新河街道2020年首个招商引资项目成功落地。区人大代表,区商务和投促局,新河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签订仪式上,鼎元商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天津南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就联手打造的华庭路生鲜智慧菜(农贸)市场项目进行介绍,并对促成该项目落地的人大代表和新河街道表示由衷感谢。与会同志分别从该菜市场项目的建设意义、发展前景、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在此之前,人大新河街道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认真学习做好新动能引育工作的文件精神,会后代表纷纷表示要积极作为,全力做好项目引进和支持工作,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新港街道:组织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日前,人大新港街道工委组织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区委新动能引育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新港街道有关工作情况报告。部分选区人大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中,各位代表结合新港街道当前工作实际,积极发表意见建议。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主动地发挥好人大代表的职能职责,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工作,真正做到为民发声、为民履职。争做新动能引育“四员”,立足自身职业特点,发挥主观能动性,把服务新动能引进、推进项目建设作为重要内容,做新动能引育的坚定支持者、有力推动者和积极参与者。

  小王庄镇:引育新动能,建言“十四五”。日前,小王庄镇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号召代表积极投身新动能引育和东西部扶贫,为新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小王庄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镇人大主席团向全镇人大代表发出了“积极投身新动能引育,凝聚加快滨海新区发展的强大合力”的倡议,希望镇人大代表能够积极响应号召,广泛推介镇风力发电电力足且价格低、劳动力多等优势,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投资。

  镇人大主席团还就参与东西部扶贫和为新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进行了动员。代表们纷纷表示,会积极支持镇各项工作,和镇政府一起建设美丽新家园。同时,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调研,提出高质量建议,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展示代表风采。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