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题视察活动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0-07-29 18:10

  7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红球、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委员会参加视察。

  许红球一行先后来到茶淀街桥沽村、前沽村、留庄、汉沽街小王瞿村,详细了解农房改造、道路建设、村庄绿化、路灯亮化、公厕改造、垃圾分类、污水处理等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大会战”活动有关报告,并与村负责人、村民面对面交流,代表们就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许红球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新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以来成效明显,今年是三年行动收官之年,要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打好“收官之战”。 一是压实各方责任,坚持“战区制、主官上”,推动各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彻底根治“路边、河边、田边、村边、屋边”环境问题;二是强化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对照整治工作各项标准,找准问题之要,逐一深入研究破解,加快推进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厕所改造等工程建设,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三是抓好宣传引导,增强村民主人翁意识,完善村规民约,树立文明乡风,让群众切实成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四是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监督推动、宣传发动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带动周围群众自觉参与,共同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人民战争。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委 樊晓颖)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