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0-07-24 11:34

  7月23日,区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立根、郭志寅、张长海、左凤伟、韩英、许红球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贾堤,区人民法院院长张长山,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滨海新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报告。会议认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对于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助力新区创建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指出,区政府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创建工作责任感,努力构建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形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风险管理,健全食品安全防控体系,加强重点场所食品安全监管,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舆论引导,发动各方面力量参与食品安全管理,共同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局面的形成,确保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听取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滨海新区创新型企业培育攻坚行动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培育壮大创新型企业,是推动科技革命向产业革命转化的重要抓手,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途径,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对区政府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优化政策供给体系,对不同类型创新型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有针对性的给予支持,激发企业创新创业的活力和动力。二要加强创新区域建设。依托现有产业发展基础,整合优化创新区域整体布局,为创新型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条件,促进创新型企业集聚发展。三要打造资源共享平台。聚焦产业发展需要,对接企业发展需求,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支撑创新型企业发展壮大。

  会议听取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滨海新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确认补选代表资格有效。

  会议作出了《关于召开滨海新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的决定》,并审议通过了大会有关的文件草案。

  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