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根深入汉沽街调研指导工作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0-07-06 11:35

  连日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立根连续深入汉沽街部分村、居,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指导调研。

  在红霞里、后坨里社区,李立根实地察看了社区整体环境卫生、文体广场的建设和维护、精神文明创建宣传展示等工作情况,并就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活动开展、规范社区内机动车停放等工作同社区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李立根指出今年是本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的时间更加紧迫,任务更加艰巨。我们要以百米冲刺、决战决胜状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和6月下旬的测评反馈结果,逐点逐项查找不足、整改到位。要强化氛围营造,做好公益广告宣传,教育引导更多的人民群众支持并积极投入创文工作中,全力打好打赢这场创文攻坚战。

  按照区委部署,在滨河家园社区,李立根听取了汉沽街各村、居班子整体建设情况的报告和并就如何更好发挥滨河家园社区党委作用同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李立根强调,社区治理是社会治理的基础,社区党建工作水平决定了社区公共服务水平,我们要发挥好党建工作的示范效应和带动,借鉴和运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民主集中制”等作风和原则,把各种复杂工作联系好、梳理好,依靠党建把物业、业委会等各类组织、各项工作、内外资源进行最大限度整合融合,形成协同互动、一体联动的局面,凝聚起共建美好家园的工作合力。

  在芦后村,李立根详细了解了村党支部建设、村庄人居环境改造提升、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等情况。李立根强调,村两委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技能培训,提升班子队伍带头致富能力和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要建立村干部和群众沟通机制,用心用情沟通,解开群众思想症结,消除潜在矛盾,齐心协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积极维护班子团结,不断加强村两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期盼,要以高质量的服务来赢得民心、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  马磊)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