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红星安排部署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做出的两个《决定》有关工作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0-02-15 10:14

  2月1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许红星安排部署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的《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决定》的具体举措。对下一步两个《决定》执行的监督工作做出安排,会同区委宣传部制定宣传方案并立即实施。组织相关人员共同研究起草并印发《关于转发<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决定>的通知》。

  许红星要求,区“一府一委两院”、各基层人大组织及相关单位要以两个《决定》的颁布实施为契机,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巩固防控成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两个《决定》的实质要义、法治思维和工作要求;二要细化责任措施,按照两个《决定》的有关要求全面依法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强化网格管理,完善防控体系;三要认真履职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使命和第一职责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四要动员全民参与,加强对两个《决定》的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自觉履行疫情防控法律义务。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