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举行第八次会议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19-12-06 17:19

    日前,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第八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红球出席。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区财政局、区审计局相关负责人,部分咨询专家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天津市滨海新区2019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区审计局关于天津市滨海新区2018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财经预算工委负责人提出了对预算调整报告、审计整改报告的初步审查意见。与会委员和专家充分讨论并提出了相关修改建议。

    许红球指出,将预算调整方案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结合审查是此次财经专委会议的一次探索,对于加强预算调整方案审查的针对性、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质量、促进代表履职尽责,进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具有重要意义。开展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紧紧抓住预算审查监督这一重要环节,改进监督方式、加强计划预算初审、强化风险防控、强化财政管理,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审计整改监督,围绕审计查出未整改完成问题,探索跟踪问效长效监督机制,努力提高人大监督实效。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委 张健)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