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代表调研我区网络安全工作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19-06-21 14:01

  6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我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加强网络安全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英参加调研。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室、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区公安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代表调研。

  韩英一行首先驱车来到位于滨海信息安全产业园的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调研。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该企业最新科技发展成果和网络安全领域情况的汇报。随后,韩英一行又来到我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认真调研我区智慧城市平台建设情况。现场工作人员为代表们进行了网信业务系统的演示和讲解,使代表们直观感受到我区网信部门开展网络安全工作情况。最后,韩英一行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我区网络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区公安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各自执法职能,就我区网络安全执法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调研中,代表们普遍认为:我区网信系统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加强网络安全工作,使我区网络空间的治理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网络安全保

  障;同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代表们提出了加大政府资金投入;确保各单位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位;加大网络安全普法力度等建议意见。

  韩英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高站位。要始终站在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落实好习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担负起维护新区网络安全重大职责,将网络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新区网站安全平稳运行;二是要抓好网信安全普法责任制落实。要始终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落实责任到人、到基层、到群众,让网络安全法律意识深入人心、妇孺皆知;三是搞好团结协作,争创一流工作水平。要树立网络安全“一盘棋”理念,上下联动,多方配合,扎实推进、凝聚强大合力,进一步提升净化网络空间能力,努力把我区网络安全工作提升到新水平,走在全市前列。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室 郭富春)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