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19-04-03 16:40

  日前,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第五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红球出席。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区财政局、区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前,许红球一行到滨海建投轨道交通九大街站施工现场进行视察,认真查看施工情况及工程进展,详细了解国有资本投资使用情况。会上,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认真听取了区国资委、区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对新区企业、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汇报。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也通报了2019年委员会重点监督工作,并邀请区国资委相关负责同志对委员们进行了国有资产管理的培训。

  许红球指出,2019年是新区创建繁荣智慧宜居现代化海滨城市的第一年。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的重要指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市区委关于加强预决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监督的决策部署,努力开创人大财经监督工作新局面。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的使命感,依据年度计划,扎实推进相关工作。二要贯彻落实《天津市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切实加强预算决算审查监督。三要围绕全区中心任务,扎实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四要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作用,提高人大财经监督实效,努力做到在“知情知政”的基础上高质量“参政议政”。

  (财经委张健)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