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夏季食品安全工作情况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18-07-05 09:53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对我区夏季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海参加,区市场监管局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代表们先后实地查看学校大街集贸市场、SM天津滨海城市广场水环餐饮街等单位,认真询问食品检验、索证索票、进货台账、农药残留检测等情况,随机抽查部分餐馆、食品加工点、饮品店的食品安全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中,听取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关于夏季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代表们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监管部门依法履职,取得了一定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就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长海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紧绷“食以安为先”这根弦。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统筹协调,加大日常巡查、抽样检查的力度和频率。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强化舆论监督,进行正确的舆论引导;要严格依法行政,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区为抓手,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水平;要加强食品安全源头治理,严查严管食品生产、加工窝点和中小餐馆,加强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和从业技能培训;要积极适应市场和业态发展新变化,加强新业态管理,利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实现食品安全监管的无缝衔接。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