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1-01-04 16:35
   负责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文电、会务、机要、宣传、调研、组织人事、外事和财务、信访等工作。
   主要职责:
   1.负责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的筹备组织工作和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滨海新区代表团的服务工作。
   2.筹办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主任办公会议和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其他会议。
   3.协调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视察、执法检查和其他全区性的重要活动。
   4.负责起草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计划、总结、报告等综合性文件和常委会主要领导同志讲话,整理印发区人大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主任办公会议及其他综合性会议的纪要、简报等。
   5.负责区人大常委会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组织开展人大理论研究工作。
   6.负责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本区“一府两院”和人大街道工委、镇人大的工作联系。
   7.负责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信息化工作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
   8.负责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机要、文电、保密和档案工作。
   9.负责组织服务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等活动和工作。
   10.负责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和人才工作。
   11.负责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行政事务、后勤服务、接待服务等工作。
   12.负责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老干部服务工作。
   13.负责区人大常委会对外交往的相关工作。
   14.负责接待和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15.承办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根据上述职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设5个内设机构:党建工作室、秘书室、调研室、行政室(老干部室)、信访室。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