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支撑引领丨聆听英雄事迹 提振发展信心——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党支部赴北塘街开展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学习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3-03-16 15:5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教育,提振党员干部推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士气,增强顽强拼搏、砥砺前行的勇气,营造风清气正、勇于担当的风气,日前,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赴北塘街,与北塘街道党员干部一起聆听了一等英模赵旭同志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图片

  赵旭,曾参加代号“兰剑-B行动”的对越自卫反击战著名老山拔点战斗,出色完成战场摄影摄像任务,荣立一等功一次。其所拍摄的战场视频录像和照片,永久性保存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博物馆、历史博物馆、国家档案馆,其中顾金海烈士“先救队长”这个珍贵镜头震撼了数亿中国人。中央电视台、凤凰电视台称赵旭为“中国近代战争史上拍摄第一人”。

  报告中,赵旭同志以一名亲历战争的战地记者的角度,详细介绍了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历史、政治、外交背景以及战争情况和“兰剑-B行动”的战斗过程。战斗英雄们把忠心献给祖国,把孝义献给父母,把诚心献给朋友,把爱心献给心上人,把信心留给自己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引起党员们的强烈共鸣。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成长、在斗争中壮大、在斗争中成熟,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这一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此次专题党课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革命军人为国捐躯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拼搏的战斗精神、把生的希望留给战友的牺牲精神和不计较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将“老山精神”转化为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用改革创新的锐气、迎难而上而勇气、一马当先的豪气,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人大城建环保工作中落地落实,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 吴昊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