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联系走访人大代表推动基层人大工作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3-02-26 13:17

  连日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和主任会议成员沈志勇、武广华、张国盛、宫丽艳、窦广春、张金友,分别深入企业、乡村、社区和基层单位,走访联系各级人大代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的部署要求,并组织召开基层人大座谈会,就发挥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作用,汇聚支撑引领发展合力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王洪茹一行先后来到中建八局华北分公司、塘沽一中、塘沽燃气公司、金元宝海洋广场等单位,走访联系各级人大代表。每到一处,王洪茹都详细了解代表所在单位发展情况、存在问题,虚心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王洪茹充分肯定了各位代表及其所在单位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指出,党的二十大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的“施工图”正在铺展,“津城”“滨城”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各级人大代表要在市委、区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共谋发展,当好主人翁,做好主力军,共同谱写新区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人大组织负责人座谈会上,王洪茹一行听取了新北街、新村街、新城镇人大工作情况汇报,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建议。指出,各级人大组织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做好人大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围绕中心、依法履职,紧紧围绕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这一中心,认真谋划推进人大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要创新求进,提升本领,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创新代表活动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各级人大组织、各类平台载体、各级人大代表作用,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提供坚强的民主法治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志勇带队深入杭州道街道、茶淀街道、大沽街道调研,实地走访天津环渤海国际家居、天津华舜汽配公司、北创民众医院,联系企业和基层人大代表,调研推动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广华一行先后深入新港街北疆综合保障中心、埃克森美孚天津工厂、瑞湾国际商务中心,大港街领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津滨石化设备有限公司,海滨街联盟村、求实社区,听取有关负责人情况介绍。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盛带队先后来到天津滨海建华医院、天津金元宝商厦集团有限公司爱来无忧家电数码中心、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天津重型装备工程研究有限公司、中石化润滑脂工程研究中心、融鑫智惠产业园实地考察调研,走访企业中的区人大代表,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宫丽艳一行深入新河街、古林街、小王庄镇开展调研推动工作。在中海油服天津分公司、天津科林车业有限公司、小苏庄村“翕河园”示范农业园和中港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宫丽艳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发展近况和问题诉求,仔细询问生产经营情况,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强产品竞争力提出改进建议。走进古林街福汇家园社区,宫丽艳与辖区人大代表、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亲切交流,了解社区工作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金友一行先后走进科芯(天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天大北洋(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产品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等情况,听取基层人大组织在服务保障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社会建设等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区人大常委会各室委、各街镇人大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各室委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