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3-02-02 15:19

  按照市委、区委部署要求,2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结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不足,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洪茹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沈志勇,党组成员武广华、张国盛、宫丽艳、窦广春、路长春出席,副主任张金友列席。

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必读篇目,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

  会上,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洪茹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作自我批评,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市委区委部署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讲真话、实话、心里话,勇于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共同经历了一次政治理论大学习、思想灰尘大清扫、党性修养大校验,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图片

  王洪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各级领导干部提高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指明了方向。

  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达到新高度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要在依法正确有效履职上实现新突破

  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区的发展定位和使命职责,紧紧围绕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准确把握行动方向,充分认识支撑力、引领力的深刻内涵、行动路径和实践要求,紧跟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扣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目标,依法正确有效履行职责,以人大工作之一域服务新区高质量发展之全局。

  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

  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牢记“三个务必”,把握人大工作“六个必须坚持”的重要要求,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补齐能力短板,消除经验盲区,强化实践锻炼,统筹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质效。

  要在狠抓整改落实上取得新成效

  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注重查缺补漏、抓源治本,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促落实见成效。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张琪)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