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坚持管党治党责任落实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2-05-05 12:07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4月29日,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安排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图片

  会议邀请了区委党校高级讲师李华同志作专题辅导,深度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意义、含义、深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并以真实案例教育广大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做到警钟长鸣,避免触犯“底线”“红线”。

图片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做好人大机关工作的根本,认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是坚持塑造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的内涵特质,抓实抓好机关党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二是坚持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紧扣迎接筹备、服务保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着力抓好“关键少数”,层层压实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正风肃纪,努力锻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推动人大机关在清廉机关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

图片

  会议还对“五一”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疫情防控常态化、严守保密纪律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作出节前警示教育,确保度过风清气正、祥和平安的劳动节。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刘丽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