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面启动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活动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2-08-25 12: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正式启动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活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出席,全体青年干部参加。

图片

  活动成立了以青年干部为主体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为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重要组织形式。会上,组长从学习内容、方法措施和工作要求等方面作系统安排。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学习视频,部分青年理论小组成员作表态发言。

图片

  会议指出,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是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青年工作的重要安排,对于强化青年干部理论武装、提升青年干部素质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新时代对青年干部提出新要求,青年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为什么学”,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定不移推进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对党忠诚、志存高远的青年人大干部。要全面理解“学什么”,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切实增强学习的实效性、针对性,重点学习理论知识、人大业务和先进典型等,做勤学善悟、本领过硬的青年人大干部。要准确把握“怎么学”,坚持用党的理论成果、用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在提质增效学习内容、总结提炼学习经验上下足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做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青年人大干部。

  年轻干部纷纷表示,将用足用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平台,坚持系统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素质能力,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为全面建设美丽“滨城”、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人大青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张琪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