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稿源:        发稿日期:2023-01-31 11:24

  1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到滨海新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市政府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专题会议精神和区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洪茹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志勇,副主任武广华、张国盛、宫丽艳、窦广春、张金友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各室委负责同志参加。

图片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贯彻落实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结合分管工作,谈了认识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1月28日,春节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陈敏尔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专程到新区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亲自研究谋划、亲自部署推动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津的实践化、具体化、行动化,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滨海新区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体现了对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殷切期待,全区上下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和区委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行动方向,围绕行动路径,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支持保障促进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的有效实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市委实施“十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力、引领力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为首要任务,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各就各位,各负其责,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增强履职的方位感和角色感,全力支持参与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积极献计出力。要进一步提高执行力、行动力。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干字为先,实字为要,项目化、清单化2023年的各项工作和监督计划,加强调查研究,增强工作实效,厚植为民情怀,汇聚发展合力,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张琪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