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2-12-09 16:14

  日前,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连茂君同志在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人大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洪茹主持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志勇,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广华、张国盛、宫丽艳出席,各室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图片

  王洪茹指出,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在全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再推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落实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领悟、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政治统领,增强紧跟核心、追随核心的政治自觉,牢记“三个务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谋划和发展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区实践。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超前谋划、整体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以实际行动、扎实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洪茹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连茂君书记在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更加坚定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部署要求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体现和贯彻落实。要更加坚定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推进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和市人大授权等各方面工作,依法正确有效履职,做到真监督真支持。要更加坚定地站稳人民立场,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盼,不断完善机制、拓宽渠道,推动各级人大代表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要更加坚定地推进自身建设,准确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张琪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