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财经监督关键环节,提前谋划明年工作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2-12-09 15:31

   日前,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第四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盛出席。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审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区审计局关于天津市滨海新区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区财政局关于天津市滨海新区2022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天津市滨海新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区发改委关于天津市滨海新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财经预算工委关于天津市滨海新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对上述报告进行了初审,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经充分讨论,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表决通过了预算调整报告草案、财政经济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

图片

   张国盛指出,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与预算调整报告草案、预算报告草案结合审查是人大财经监督的一次有益尝试,对于加强预算调整方案审查的针对性、预算草案编制的准确性,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质量、促进代表履职尽责具有重要意义。区发改委在计划报告草案中提出的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创新驱动发展水平、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加速滨城建设的发展设想,体现了党中央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对于确定明年发展目标,做好十四五中期评估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张国盛强调开展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发展全过程民主、人民当家做主落到实处。二要贯彻落实《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加强审计整改监督,围绕审计查出未整改完成问题,探索跟踪问效长效监督机制,努力提高人大监督实效。三要紧紧抓住计划预算初审这一重要环节,全力做好全年工作总结,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把好报告质量关,做好计划管理,加强预算管理、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 张健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