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茹深入部分人大街道工委调研座谈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2-11-04 15:40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日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深入大港街、海滨街人大街道工委调研座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广华,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室委负责同志参加。

图片

  王洪茹一行先后来到大港街、海滨街人大代表之家,认真听取人大街道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人大街道工委开展工作情况,与部分新任命的人大街道工委委员座谈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图片

  在座谈中,王洪茹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等中心任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展现了基层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图片

  王洪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区各级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和人大专兼职干部,要按照中央、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迅速投身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来。一要读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做到人大组织、人大代表、人大专兼职干部学习宣传宣讲全覆盖。二要认真贯彻、准确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做主的战略部署。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要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发挥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三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相结合,与高标准结束好今年谋划好明年工作相结合,与启动实施新一年度的民生实事票决制、会商制工作相结合,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人大系统落地见效。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 李洋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