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新区城市交通承载力工程建设情况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2-10-25 17:20

  为进一步推动城市交通承载力工程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新区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日前,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新区城市交通承载力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金友参加。

图片

  代表们先后来到塘承高速滨海新区段工程、港城大道维修工程和塘汉公路联络线(塘汉快速路-中新生态城段)工程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展及交通运行情况。视察中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区交运局关于全区城市交通承载力工程建设情况、城投集团关于项目投资进度以及各施工单位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代表们认为,城市交通承载力工程是美丽“滨城”建设“十大工程”之一,对完善新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繁荣城市经济,增强城市承载能力和集聚能力具有促进作用。区交运局及各施工单位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各项任务稳步推进,新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显著提高。

图片

  张金友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关键之年,更是美丽“滨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扎实推进城市交通承载力工程各项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城市交通承载力工程是新区的民心工程,民心工程的定语是“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要统筹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全力推动工程建设,最大限度降低工程建设对人民群众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要适当超前谋划,努力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按照“建好路、管好路、用好路”的发展思路,用好用活各级政策支持,拓宽融资渠道,着力构建“5横3纵1环”高速公路网、“两横两纵”轨道交通网和核心区“9横7纵”骨架路网体系等现代化全要素的道路综合交通体系。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强化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监管这根弦,严格落实“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和“铁面、铁规、铁腕、铁心”的四铁要求,确保高质量、安全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把交通承载力工程努力打造成新区的平安工程、精品工程,为“滨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各工地人员的闭环管理和人文关怀,确保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建设中来。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 吴昊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