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天津市土地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2-10-25 17:18

  为全面检验《天津市土地管理条例》在滨海新区的贯彻实施情况,依法规范土地管理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了全区贯彻实施《天津市土地管理条例》情况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金友参加。

图片

  执法检查组实地查看了胡家园街中心庄路两侧基本农田保护情况、胡家园街于庄子路南侧违法占地清理整治等情况,听取了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土地管理条例》情况的汇报。

  执法检查组指出,近年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在加强耕地保护、土地开发整理以及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统筹推进城乡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执法检查组认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绿色发展,认真落实好“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紧扣法律法规实施情况,摸清土地管理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切实解决土地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高质量完成新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科学有序统筹安排生态、农业、城镇等功能空间,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有序对接,实现“多规合一”。要做好土地管理条例的宣传,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和舆论工具,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进行宣传引导,积极开展政策解读,真正使法规条文深入人心。要强化耕地保护责任落实,坚守新区耕地保护红线不放松,始终保持对土地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真正达到“查处一例、教育一片”的效果。要加大执法队伍建设力度,提高执法人员素质和依法行政水平,扎实推进土地管理条例全面实施,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 刘丽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