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奋战亮身份 勇担使命释本色——滨海新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2-10-07 18:08

  滨海新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和静态管理区域划定后,按照区委部署号召,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积极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主动亮身份、展形象、作表率,各尽所能、不眠不休,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坚守岗位践初心

图片

  近期,滨海新区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区人大代表、大港社区医院内科主任王桐玲闻令而动、向“疫”前行,每次大筛,都是第一时间组织科室医务人员赶赴现场开展工作。随着近期中高风险区域的相继划定,居家隔离人员数量较多,入户检测成为医护人员每次大筛所面临的重要任务。王桐玲带领同事克服困难,在保证常规点位正常检测的同时,化身“大白”穿梭于小区楼栋之间,确保隔离及行动不便人员都能及时得到检测。

图片

  为确保风险区域及静态管理区相关管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切实降低人员流动导致疫情传播风险,区人大代表、公安板厂路派出所副所长佟海晨主动领命、勇挑重任,带领所内30余名警力,承担起第九大街沿线卡口执勤工作。第九大街是贯通经开区东西向的一条主干道,道宽车多,且很多是进出天津港的运输车辆,工作任务繁重。佟海晨和同事们昼夜值守,不辞辛苦,详细检查来往车辆,认真查证验码,为来往车辆司机讲解政策、安抚情绪,在确保“防线”不失守、疫情不外溢的同时,积极传播正能量。

图片

  面对本轮疫情反弹,区人大代表、华电福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党委书记杨帆坚持把做好保安全生产能源供应和保重大项目建设不延误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防控措施,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期间生产模式,实施厂内封闭运行管理,保证运行人员身体健康、发电设备安全稳定,确保电量应发尽发,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保供工作。杨帆始终心系新区高质量发展,疫情期间,她坚守岗位,在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同时,紧盯重大建设项目基建现场,推进海晶光伏这一全市重点项目有序施工、如期投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奋战一线显担当

图片

  区人大代表、新河街道南河底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欣和新区数以千计的基层社区工作者一样,长期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王欣积极携手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冲锋在一线,每次大筛她都是第一个到达核酸检测点,现场安排防疫检测工作,帮助老人、小孩做好预检码注册,协助医务人员做好信息录入,维护秩序、答疑解惑,直到检测工作结束,回到社区,继续开展安全防疫检查等项工作。她本人严重贫血,每天都要服药,即便如此,在为社区5000多居民服务中,她也从不缺位,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图片

  一提起蓝天救援队的南航,泰达街和新河街很多小区的居民都对他赞不绝口。自2020年初疫情发生至今,区人大代表南航积极投身防疫工作,每次大筛,他都会以蓝天救援队队员身份和“战友”一道前来支援,扫码测温、配合采样、维持秩序,哪里有需要,就补位到哪里。近期,南航居住的小区被划定为中风险区域,他主动联系街道申请办理通行证,希望为大筛再出一份力,这也是他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向街道提出个人要求。工作期间,听说有的点位消毒液用完了,由于人手紧缺补给困难,他便购买了10箱300瓶消毒液捐赠给街道用于紧急调配。南航和蓝天救援身着的蓝色制服,也成为了大筛现场令群众安心、让工作人员放心的一抹色彩。

图片

  本轮疫情发生后,核心区很多金融机构停止对外营业。区人大代表、天津农商银行滨海分行塘沽支行行长李慧卿坚持停业不停工,积极组织发动单位职工,成立志愿服务队,前往社区一线,协助核酸采样、维持现场秩序、发放生活物资、值守防疫卡点……他们加班加点,时刻待命,严谨、细致、有序地完成各项工作。不仅如此,李慧卿还一直通过各种途径,全力筹集疫情防控所需物资。

无私奉献保运转

图片

  区人大代表、天津港轮驳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迟乃旗,自疫情以来始终奋战在一线,靠前指挥,坐镇一线,全力保证公司生产作业有序运转。第一时间部署启动“堡垒工程”工作机制,迅速成立保障小组,从船员调配、海机务运行、物资保障等个方面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组织各船全面进行排查,密切关注船员动态,精心组织在岗船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十个常态化”要求。迟乃旗带领同事加强值守,筑牢疫情防控港口防线,坚守港口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以赴保障港口生产稳定畅通,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港口生产“双战双胜”。

图片

  区人大代表、弘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丁荣凤牢记身份,积极扛起疫情防控应尽之责。为确保所负责的静安里、开源里、文明里、华蓉里和宏达公寓等小区每次大筛顺利进行,她和公司员工坚持每天比工作人员早到一步、晚走一步,搭建核酸采样点帐篷、搬运核酸检测物资、试管贴签、收取隔离护生活垃圾、对园区内外环境消杀,创造安全有序的全员检测环境。丁荣凤还积极响应社区党组织号召,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积极认领防疫工作任务,自觉承担社区党组织分配任务,切实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

图片

  区人大代表、滨海新区杏德堂中医门诊部院长王骏一直以来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作为自己的职责,他经常向身边的居民普及正确的防疫知识,让大家对于疫情和病毒有更加全面准确的了解。近期,王骏还向杭州道街捐赠折叠凉棚60顶,目前均已投放到各个点位,为服务大筛遮风挡雨。他说他身上既担负着医护人员的使命,也担负着人大代表的职责,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积极力量。

  在这场全民抗疫的“大考”中,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勇担使命、冲锋在前,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用实干担当诠释了人大代表为民服务的本色,兑现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彰显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精神风貌!(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段立)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