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民心工程项目进展情况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2-09-09 16:24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日前,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2022年度20项民心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开展集中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广华、张金友参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波陪同并介绍全区民心工程项目进展情况。

  此次视察采取现场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人大代表现场点评的方式进行。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塘沽街馨苑小区,实地查看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情况,与社区居民现场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在海河外滩公园,代表们仔细查看一期环境提升工程建设完成情况,就市民反映和视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在经开区泰达第一小学二部,代表们详细了解校园各项设施建设和学校运行情况,就学生家长和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中,代表们对20项民心工程取得的积极进展感到振奋,对区委区政府集中财力物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感到满意,对市民期待已久的海河外滩公园如期开放,重新还绿于民、还亮于民、还空间于民、还景观于民表示由衷的称赞。

  代表们认为,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度重视、全力推进民心工程实施,区政府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压实责任,克难攻坚,民心工程项目建设有序有力推进,取得了有形有效有感的阶段性成果。

  代表们希望,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切实把实施20项民心工程作为人民政府为人民的具体工作来抓,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兑现向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加强项目协调调度,适时开展项目检查考核,统筹推进项目管理、运营、维护,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把民心工程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要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增强时间观念和质量意识,千方百计保工期、保资金、保质量、保安全,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真正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代表们表示,要持续开展民心工程项目跟踪监督,并搞好年终满意度测评,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向人民群众广泛宣传民心工程项目建设进展和成效,要积极支持参与民心工程项目的实施,既建言献策,又献计出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政府办、区住建委、塘沽街、新村街、经开区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 李洋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