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履职培训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2-08-26 16:19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掌握代表履职基本知识,增强代表履职意识和能力,日前,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2022年度区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志勇、武广华、张金友参加。

图片

  本次培训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办公厅联络局原巡视员李伯钧作《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完善人大制度,切实做好人大工作》专题讲座,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增强人大制度意识、增强人大意识、增强人大代表职务意识、依法依规行权履职和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解。

图片
图片

  武广华在培训总结时强调,要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始终牢记人大代表的政治责任和为民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要全面准确把握人大代表权利和义务,积极、正确执行代表职务,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当好上情下达的宣传员、民情民声的反映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卓有成效地开展好代表活动,为促进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

  本次培训以视频形式进行。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设主会场,各开发区、街道、镇设分会场,全体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培训,各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镇级人大代表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 高喆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