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召开区情通报会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2-08-24 16:14
图片

  8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联合召开2022年滨海新区区情通报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作区情通报,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书面报告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

图片
图片

  单泽峰在通报中说,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和超预期因素冲击,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采取有力措施应对困难挑战,坚决把住稳增长的政治“方向盘”、稳住经济“发展盘”、守住民生“基本盘”,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单泽峰在通报中指出,新区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工作,一是着力打基础、增后劲,经济运行企稳回升。主要表现在稳经济政策扎实落地,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取得积极成效,工业生产平稳增长,重大项目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快速增长。二是着力抓创新、蓄动能,改革开放红利加速释放。主要表现在创新要素不断集聚,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深入,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三是着力保民生、增福祉,民生保障更加有力。主要表现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不断加强,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四是着力抓环保、优环境,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主要表现在美丽“滨城”十大工程稳步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取得阶段性成果,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单泽峰表示,下半年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期和攻坚期,区政府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区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落实市政府《关于支持“滨城”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五大战略”“四大工程”,加快推进美丽“滨城”建设,着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主要措施是,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不断提升产业实力;坚定不移实施创新立区战略,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释放发展活力;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滨城魅力。

图片
图片

  王洪茹在主持中说,单泽峰同志的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笃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目标,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提出任务思路明确,措施有力,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的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全力支持保障和促进美丽“滨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不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区实践。要站稳人民立场,自觉为民履职用权,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不断锤炼过硬作风,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共识、增强合力,把人民有序政治参与的热情转化为“二次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区领导韩昱、沈志勇、武广华、张国盛、窦广春、张金友、马明扬、史继平、杨焕香、董丽敏、丁全海、张长山、陈振兴,在新区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新区选举产生的市人大代表和在新区工作的市政协委员,区四届人大代表和区政协委员,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政协机关干部,各人大街道工委、镇人大和各开发区、军事部、天津港等代表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 高喆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