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基层人大】人大塘沽街道工委:向代表汇报 请代表监督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2-08-18 10:32

  近日,人大塘沽街道工委组织办事处相关部门开展了向辖区人大代表汇报工作、请人大代表监督指导、对下半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活动,以视频方式听取了上半年塘沽街道办事处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抗击疫情、民生事业、社会治理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及下半年奋进目标。

  01

  在经济发展方面

  推介飞地招商项目签约11家,累计注册资本1.7亿余元;新增市场主体170家,对接项目100余次;打造“双百”孵化基地,成功孵育中建燃料、中建橡胶等19家高质量企业。

  02

  在城市建设方面

  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完成重点拆违歼灭战,拆除私搭乱建、违章建筑2.3万㎡,清理杂物91余吨;打造全域垃圾分类示范街区,率先实行“撤桶并点”和“设置垃圾厢房”生活垃圾分类运行模式,建设12个生活垃圾分类精品示范小区;累计巡河(湖)500余次,启动了群众迫切期望的天碱明渠填埋改造暗管工程。

  03

  在抗击疫情方面

  时刻保持热备状态,成立90余人的封控管控服务保障工作专班,组建7个专业组;加强群防群控,检查点位20706处,约谈教育849户,关停学习16户;成立成立7×24小时排查工作专班,开展全覆盖、滚动式排查、处理各类数据52994条。

  04

  在民生事业方面

  民生工程和5件惠民实事全面完成;落实“双减”工作要求,持续开展“惊雷行动”,检查57家次,核验机构14家;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文化活动80余场。

  05

  在社会治理方面

  制定街道安全风险概况图,对辖区各类企业、高层小区、防汛重点点位等公共安全事项进行全面细致分析评估;出动检查人员770人次,检查辖区企业387家次,查处一般事故隐患198项;开展安全大宣传、大培训和大演练“三大”活动150余场次;组建1轮10人次应急队伍,制定“一处一预案”,累计出动巡查人员120人次。

  代表们对塘沽街道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不凡业绩充分认可,对下半年的工作思路一致赞同。代表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积极融入区域建设、助力经济发展、关爱社区群众、帮扶弱势群体、参与社会事务,使人大代表成为“代百姓之言,表万民之声”的强大力量。(来源:人大塘沽街道工委)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