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专题视察新区绿色生态屏障建设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2-08-04 11: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美丽“滨城”建设,日前,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专题视察新区绿色生态屏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副主任武广华、张国盛参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波陪同。

图片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经开区西区古海岸廊道,详细了解修整坑塘水体、规划景观栈道、推进环境建设取得的成效;在绿色生态屏障高新区段,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区政府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关于全区绿色生态屏障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生态屏障造林绿化工程。代表们被一幅幅大绿、大水、水系相通、道路相连的美丽生态画卷所震撼,为新区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而深感自豪。

图片

  代表们认为,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新区的扎实落实,是市委市政府“871”重大生态工程的一项重要建设内容。区委、区政府重视程度高,全区上下投入力度大,建设速度快,高标准完成了造林绿化、拆迁与生态修复、水生态环境治理、道路交通、农田改造提升等重点工程,大绿、大美、自然、野趣的生态效果充分展现。

图片
图片
图片

  代表们希望,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毫不动摇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进一步依法依规规划管控建设绿色生态屏障,确保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相关法规、决定在新区得到有效实施;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建设和管理水平,建立全方位、智慧化、职责明确、科学有效的养管机制,促进绿色屏障的生态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得到持久释放和充分发挥。

  代表们表示,将持续关注、支持、参与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当好宣传员和监督员,更好的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形成共建美丽“滨城”、共创美好未来的强大合力。(来源: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 高喆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