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基层人大】人大北塘街道工委:探索乡村振兴路上基层人大的生动实践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2-07-26 16:59

  近日,人大北塘街道工委组织辖区内的区人大代表开展了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代表们走进北塘街道宁车沽的田间地头,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视察入汛以来农业生产情况。

图片

  区人大代表先后来到宁车沽西瓜种植基地、民杰诚专业种植合作社,视察西瓜种植和水产养殖情况。随后,代表们与当地农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汛期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并积极为农民广泛宣传产品,拓宽销售渠道。

图片

  代表们指出,近年来,人大北塘街道工委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代表活动形式,从“会议室”转向“田间地头”,依据农业生产时刻表,确定“农时+”系列代表活动主题,每季度组织人大代表走进生产耕作一线,视察春耕备耕、夏季水稻插秧、秋季开镰收割等农业生产情况,调研秋冬季节东方白鹳等珍稀候鸟保护情况,丰富代表活动内涵,提升代表履职实效。

  下一步,人大北塘街道工委将继续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就农旅融合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基层社会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任务,组织开展专题调研、专项视察,团结引导人大代表融入乡村振兴主战场,通过开展“零距离”监督、实地问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发挥代表的资源优势和职能作用,探索乡村振兴路上基层人大的生动实践。来源:人大北塘街道工委)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