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虹带队深入天津滨海高新区开展专题调研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2-07-20 10:33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和天津市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虹带队深入天津滨海高新区开展专题调研。滨海新区区委统战部、高新区侨联负责同志参加。

  李虹一行实地察看了“三联万侨”众创空间、侨企云拓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和滨海新区高新区侨联“侨胞之家”,详细了解滨海新区、高新区侨务法治建设情况。区委统战部、高新区侨联负责同志对贯彻执行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做好华侨权益保护地方立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虹在调研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握“根、魂、梦”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广泛凝聚侨心侨力,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扎实做好华侨权益保护地方立法工作,使法规更有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实现立法政治效果、法治效果、社会效果最大化。要进一步担当作为,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构建“大侨务”工作格局,为侨胞侨企在津创新创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在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

  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并提出改进工作建议。(来源:高新区代表组)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