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新区贯彻实施《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情况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2-06-23 17:13
图片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新区贯彻实施《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副主任沈志勇参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局局长陈玉东陪同。

图片

  视察组一行在交通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我区道路交通整体情况和交通智慧化建设情况,听取《若干规定》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随后前往津塘四号路兴港桥与车北桥之间、河北路与营口道交口,实地了解道路交通组织优化情况和交警规范执法情况。在津晋高速延长线路段,察看了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并现场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解决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问题。

图片

  代表们认为,《若干规定》实施一年多以来,区人民政府以及公安交管部门高度重视,完善制度体系,维护道路秩序,打击交通违法,深化便民举措,道路交通环境明显改善,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发生率明显降低,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护,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图片

  代表们指出,随着美丽“滨城”建设和新区的高质量发展,机动车、驾驶人数量急剧增加,集疏港车辆、危化品运输、过境车辆不断增多,不仅对道路交通形成了巨大的压力,而且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区人民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适应发展需要,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推进《若干规定》在新区的实施。

  1、要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理念,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2、要进一步履行法定职责,切实落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公安机关要履行主管之责,交管部门要履行具体管理之责,政府相关部门和各街镇要履行协同之责,努力形成道路交通安全齐抓共管、共同治理的工作局面;

  3、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依法治理、便利群众的原则,在强化安全保障的同时,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守法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4、要进一步树牢为民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力以赴做好保安全、保畅通、护稳定、促发展工作,为美丽“滨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道路交通安全保障。

图片

  代表们表示,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带头遵守《若干规定》,全力支持、参与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引导带动周围的群众落实《若干规定》对公民的要求,以实际行动为平安滨海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来源: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室  薛添)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