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区人大常委会党员干部赴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走访调研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2-06-23 17:10
图片

  为了贯彻“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落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近日,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室党支部、城建环保工委党支部联合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走访调研。

图片

  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成立于2016年11月,是北京与天津两地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类中关村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和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示范区。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经过几年发展,科技园累计注册企业突破3000家,确定了以智能科技、生命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科技服务业为主的“3+1”产业体系。

图片

  党员们沿着当年总书记的足迹进入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园内一座座砖红色的办公楼中,一派热火朝天的发展景象。步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展示中心,大家驻足诵读了墙壁上印刻的殷殷嘱托——让有创新梦想的人能够心无旁骛、有信心又有激情地投入到创新事业中。在认真聆听园区负责人关于滨海中关村成立背景、园区概况、发展历程、跨区域发展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的同时,党员们认真思索,并就园区如何着力构建类中关村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中大家重点就园区发展中面临的体制机制建设、全产业链打造、配套环境完善、创新政策突破等几个维度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解刨,共同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直观感受到新区蓄势勃发的前进态势,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提振了前行士气,大家纷纷表示,将全身心投入到“二次创业”的浪潮中去,潜心钻研、苦干实干、争创一流,以更开阔的思维和更高水平的工作,努力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 于艳合)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