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新区汛期防汛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专项视察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2-06-20 13:42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新区防汛工作准备情况、雨污分流和水系联通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专项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金友参加。

图片

  代表们先后实地查看了经开区洞庭路地道、津塘公路以南片区雨污分流改造盾构段项目、津塘路雨污分流泵站和中心桥引河泵站,现场听取了区应急局、区水务局、区住建委、区海洋局和经开区等相关部门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新区防汛防潮物资储备、应急抢险准备和防汛排涝工程进展情况。

图片

  代表们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各相关部门做到早安排、早部署,各项工作开展有序,新区防汛应急指挥体系进一步强化,防汛应急预案更加完善,城区排涝能力得到提升,防汛除涝设施建设和水系联通工程加速推进,防汛应急队伍建设、物资储备得到进一步加强。

  代表们建议,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指示精神,“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一是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和隐患排查工作,守好防汛救灾安全“红线”;二是全面开展企业和居民防汛应急演练,筑牢防汛救灾的人民“防线”;三是加快推进城市防洪排涝体系建设,严格保护城市生态空间、泄洪通道等防汛减灾“生命线”。

图片

  张金友强调,新区地处九河下梢,海岸线较长,加之近期极端气候频发,全区防汛形式依然十分严峻,安全度汛任务依然十分艰巨。要严守防汛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统筹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要全面落实防汛预案,完善联动机制,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值班值守、日常培训、实地演练,全面提升各级各类防汛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需要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加大重点工程投入,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工程项目规划,提早筹划申请政府专项债,努力拓宽资金渠道,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同时严把各项防汛工程质量关安全关,把人民群众关注的民心工程办成满意工程;要加强防汛宣传力度,大力普及防汛应急知识,提升人民群众防汛减灾意识,增强全社会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公众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 吴昊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