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四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2-06-09 10:27

  5月31日,区四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区监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关于开展土地管理领域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图片

  会议认为

  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区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市纪委监委及区委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推动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为新区土地资源集约高效利用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市纪委监委及区委的工作要求,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工作,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突出“监督的再监督”,强化跟踪问效,督促职能部门整改落实,同时抓好宣传教育引导,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监察铁军。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室  薛添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